中文劇名:《一枝梅》
電 視 臺:南韓SBS電視臺
播映日期:2008年5月(韓國)
集 數:20集
主要演員:李準基飾勇兒    樸時厚飾時厚  
     韓孝珠飾恩彩    李英雅飾鳳順
韓國官網:http://tv.sbs.co.kr/iljimae/



■ 劇情簡介
主要講述俠盜一枝梅與當權者和腐朽的社會制度進行抗爭的故事。勇兒8歲時目睹父親被殺,眼睜睜地看著父親死在自己眼前,但自己卻喊都沒喊出來。後來成為了鐵石家的養子,漸漸長成為一個小混混。偶然機會中對父親的死開始懷疑起來,而唯一的線索就是刺死父親的劍上的圖案,為了尋找到那把劍,勇兒成為了小偷,成為了江湖上盛名遠揚的一枝梅。
而他與時厚、恩彩、鳳順之間的愛、恨、情、仇,也將熱烈展開.......



■ 無料心得
自從上次看了狗與狼的時間,我真的才開始知道李準基,不然一直都是停留在王的男人那很秀氣的樣子,甚至上回李準基來台灣我心理還在想,這誰啊?噗噗....沒想到現在還蠻喜歡他的耶...

其實我真的不太看古裝的韓劇,王的男人、黃真伊 這兩部都是電影,真的的古裝韓劇就是「一枝梅」了,不知道為什麼看古裝總是比較提不起我很大的興趣,好在...看完了這部,整個推推推....

提起「一枝梅」,大家往往都會與狗與狼的時間做上比較,加上兩部韓劇的角色都是以悲情取勝,有人說一枝梅比起狗與狼更加的悲情,不過或許它是一部古裝劇,在我看來,這種沒事就有一個親人死亡的戲碼,倒也還好....

倒是李準基的演戲功力好像又更加進步了,因為身世的關係、為了保護親友,而不得不扮演兩個個性迥異的自己,就在別人看起來玩世不恭的他其實內心是有很多故事的,在勇兒及一枝梅的角色中不停的轉變,當勇兒時即使難過卻也不得不表現出嘻皮笑臉的模樣。

而故事幾位主角在年幼之時身世的糾纏,家世的變遷,個個可憐的孩子們身上卻也串出不少笑點,這也是在這麼悲情的故事下,還能這麼不悶。

不過結局倒是讓我又有點不知所云,開放式結局已儼然成為一種潮流了嗎?還是導演編劇不想被罵的太慘而留給觀眾大大的想像空間,我只能想....一枝梅其實還是存在的,不過他也沒當上皇帝啊,那事情平息後,又好像一切事都沒發生過,那現任皇帝在搞啥啊...白忙一場,真是的,還有一枝梅跟恩彩及鳳順,居然沒有一個有結果的,這想像空間還真大啊....噗噗

最近突然發現八大在播一枝梅了耶,不過台灣的電視台都播國語配音版,讓人看不太下去,還好網路搶先版已經看過了,哈~~還不錯的一部片子啦,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看八大版嘍,至少翻譯的比較好,還是繁體字看比較習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