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的新年很熱鬧,我擺脫了年年在家看電視跨年的習慣,跑到台北信義商圈參加一年一度台灣的跨年活動,晚間九點多到達,人已經蠻多了,找了一個不是很佳的位置,偶爾移動位置,很努力的墊墊腳尖,還是看不到什麼,純看感覺的,不過還是可以看看大螢幕啦,雖然對我來說,那並不大。

往年信義商圈都會有兩場大型的跨年晚會活動,今年中視主辦的,移到桃園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讓所有想參加這樣的跨年活動的人,都擠到了市政府前廣場,越接近午夜十二點,也就是跨年度的倒數時間,人數是愈來愈多。只是第一次的參加活動我蠻失望的,總覺得中天辦的這場晚會蠻不好的,歌手銜接度不高,尤其是等待五月天中間的空檔時間,至少空了20幾分,不過還是給主持人乃哥鼓勵鼓勵,已經沒聲音了,還是一直帶動氣氛,最後真的等太久了,只好唱唱成名曲「紅鞋女孩」,真是辛苦他了,我是覺得如果歌手多一點,不管大卡小卡,那也不至於冷場,中間主持人還說,等一下會有來自新加坡,很愛吃洋芋片的女生,大家就猜是孫燕姿,結果....這時就來到了前面說的空檔期,至於來的歌手大家都知道了,就是五月天,真的有點傻眼,那前面說的那段話,是說心酸的嗎?


我到的時後王心凌正在唱歌,接著是江美琪,真的找到位置站的時後是從元氣、何潤東那邊開始,之後有麻吉演唱,那時後氣氛就還蠻hight的,後面還有一些些小卡,對了,有看到歐得洋,這應該是他第一次出現在螢光幕前吧,和我想像的他不太一樣,就蠻一般正常人的,不很明星的感覺,不過他本來就是以「聲」出發的歌手,所以這點倒不那麼在乎啦,嗯...再來就是蕭亞軒了,他感覺已經不紅了一陣子了,不過被主辦單位放在主打星上面,只是感覺大家不那麼捧場,ELVA在中間有唱一首歌,還想說來個互動,他就唱SAY E  SAY L   SAY V  SAY A,應該是他在說完SAY X大家要很熱情的一起喊,不過冷掉了啦,但是ELVA還是很用力的給它唱下去啦,雖然我對他已經沒什麼感覺得,但精神上給他支持一下好了,再來嘛就是F.I.R,嗯飛的唱果然很厲害,很有POWER吶,而且他們也隔好一陣子沒出來了,魅力還不錯,最爽的就是在那種場合可以大聲唱歌超爽的啦!!!


接著就是重頭戲,十、九、八、七、六......一,其實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那棟101上面了,今年的煙火SHOW有128秒哦,比去年多了蠻多的,而且煙火SHOW從地上跟從大樓上面放出來的感覺蠻不同的,好優哦!!!!超HIGHT的,而且上面還有斗大的SONY字樣,八成是贊助廠商之類的,本來我想拍照的,照了兩張,沒什麼感覺,直接用錄影的好了,放在上面,給大家看看嘍,一開始我的相機是拿直的,後來才想到錄影只能看橫的,趕緊轉了過來,ㄏ....


嗯嗯...後來看完雖然離節目結束還有一個小時,不過我們還是得先走了,太晚真的會流落街頭耶,也蠻多人在看完煙火秀之後,也準備走人了,不過是不是全台北市的人都來這邊了啊,人是多到不行,我們從會場擠出去,走了半個小時,有一些人是站在原地不讓要看孫燕姿,原來是短短路程走走又停停,真的覺得高的人很好,太矮在人群中空氣真的很不優,終於出來了,這同時間我們還是有進行打電話行動,不過大概又是全台北市的人都忙著打電話祝賀吧,電話一直滿線播不通的狀態,大概到了一點多,我才勉強接通電話,不過訊號不怎麼好,還是會斷斷續續的,真不知道那麼多家電信業者特別派車去那邊架臨時基地台結果還是沒用,明年請多開幾台來吧,反正吶,後來我們也看太久了,找到地方如廁,買了咖啡兩杯,又回到站牌處,等了好一陣子,終於等到國光客運,斗大的客滿兩個字進入眼前,但車上很空,站的人不到十人,機車的司機不開門,我心想給我記住,明天去投訴你,哼...


一點半跟我老媽聯絡上了,他們也在台北HAPPY,想說順便把我們載回去,本來又看到一台福和客運往基隆的車,但聯絡上了我們沒搭了,跟老媽約在松山車站,想攔小黃的,不過原來小黃很多的馬路上,突然沒看到半台,好不容易看到一台,車上有人啊,只好等看看有無公車嘍!!往松山車站的公車還蠻多的,看到一台,在我們前面好幾個男生向司機招手,結果司機不開門,才差不到20步的路程就到站牌了,死不開,到了站牌才開,上了公車老媽又來電,說他們在「後山埤」捷運站,於是我們連一個紅路燈口都沒到,就下車了,很客氣的跟司機說可以開門給我們下車嗎?司機很機車的要我們投錢,公車開的距離,頂多用走的30步就到了,再清楚一點的說,就是只前進一台公車的距離而以,算了...錢投了,我們下車了,本來要搭捷運的,但嚇死人的多,還流量管制咧,我們只過了馬路,又搭上剛那台往松山車站的公車,這時又聯絡到老媽了(持續電話很難打的階段),我們說要轉彎了,老媽要我們快點下車用跑的過去,我以為他們還在行進中,只是車太多車速慢而以,他們在忠孝東路五段700多號,而我們下車的地方大概300號,於是跑啊跑啊跑,不到五分跑到快800號了,電話又通了,老媽在後面的頂好,我們過頭了,又走回來,終於接到了,後來才發現他們已經停在路旁等我們了,害的八百年沒運動的我,來了一段2006晨間路跑活動。
不過辛苦了姨們了,因為本來沒確定他們要來載,也沒想到電話可以這麼難播到完全失聯,就是因為這樣,他們還是決定來接我們,為了接我們,走這條路他們也快塞死了...往基隆的路一路順暢....


OK...故事結束了....差不多的情形就是這樣。我不知道還有多少人可能要狂歡到早上,不過我們累了...回到家快四點,肚子餓了,吃了夜宵,五點上床,這是我最早睡的一次(應該是說好久沒這麼早睡了).........END


據官方的說法,當天信義商圈的人數有達到四十萬人,也許這是例年來捷運第一次不打洋,原本不出門的人,也......。我是不知道人到底有沒有那麼多,只覺得人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多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