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來介紹一下最近聽的一張不錯的專輯,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LEE HOM的原因,而是這張專輯真的太優太優啦,以下介紹純屬我個人感觀。

嗯!首先吶,我真的一直都蠻期待這張專輯的,在還未正式發行前,聽過兩首「花田錯」「蓋世英雄」,都覺得不錯,但是....我想既然要介紹就得來點完整的,一首一首來介紹好了,這整張專輯前兩遍我都是掛著耳機聽的,這樣可以更清楚的聽到音樂內容

在梅邊
就很深的很深把我吸引住了,很中國味兒的一首歌,最近我特別喜歡這樣的味道,前奏就非常特別,感覺很像歌仔戲會出現的音樂,但其實那是昆曲,雖然我不熟,不過蠻喜歡的,再加上一些饒舌RAP,真的很不有節奏感的一首歌,加上最後的那段RAP,太屌了,後來我才發現,這首歌的詞是五月天的阿信寫的,厚~阿信太強了,我真的沒想到他可以寫出這樣的詞耶,太不像阿信了說,配服啊。

花田錯
這首歌一樣唱到我最愛的點上了,加入了京劇,雖然我一樣不太瞭,不過又是一首很耐聽的歌,重點是有中國味兒,我愛,沒想到常聽的二胡加入了流行樂,就不悲了耶(我一直覺得二胡拉慢曲很悲)。

蓋世英雄
一樣有點快節奏的歌曲,後面加上歐陽靖的RAP和李老師的京劇,哈~太酷了,這位李老師聽說是霸王別姬的那位京劇演員耶。這可是華人音樂頭的遭用這種元素耶,超特別,應該說前面三首都很特別啦。

KISS GOODBYE
一開始聽,很悲的感覺,完全唱到心裡去,雖然我也不知有什麼可以悲的,就是一種起雞皮疙瘩的感覺,不過聽到副歌,我覺得蠻像古早時期的歌耶(有點像我高中時期的流行樂),感覺不太像力宏會寫的感覺,不過偶爾復古一下也不賴啦。

完美的互動
傳說說RAIN跟王力宏合唱的歌來啦啦,感覺很不錯,這首可真適合大家在KTV一起HEY~ HO~,而且這首真的蠻適合RAIN唱的耶,大家應該知道RAIN本身就很擅長這種快節奏的歌,第二段換RAIN唱的時後,大家應該會耳朵為之一亮吧,還有J LIM唱的也很不賴,很韓國式女生的唱法、聲音(原諒我對韓國女生聲音的刻板印象,因為我都是看韓劇聽到的)。不知J LIM是誰耶...新人嗎?

大城小愛
這首歌和KISS GOODBYE我都覺得很古早時期歌的感覺,不過吶,這首個感覺有點延續「寫一首簡單的歌」那種很簡單很溫馨的感覺說。不知道為什麼聽這首歌會一直讓我想起黎明演的大城小事耶,是不是差一個字的關係啊?

第一個清晨
嘿...這首吶,就很力宏的味道說,感覺就是他會寫出來的歌,強烈琴聲,加上歌聲.....這時又讓我想起「Forever Love」MV的畫面了....

哥兒們
嗯看歌詞應該是說在歌壇上競爭的一些好友們吧,但實質意思,我怎麼會知道啦。一樣是華人嘻哈風的一首歌,一直RAP RAP 嘻哈....

讓開
聽到副歌真的很進行式的感覺耶,好像大家要來一起齊步走,大聲唱.......。這首也是在說
Chinked-Out的音樂,看歌詞就知道要說明什麼了。(開得出來我沒詞可以介紹了吧,哈哈....)

因為在心中 
很有「手牽手」的那種感覺,反正就是很有愛、世界大同的FU~,這首是後來聽我弟說才知,這是力友的歌迷寫的,然後唱的,不過我想也是有挑過的吧,唱的還不錯說,不過我怎麼都不知道在徵選啦,不然說不定會被選上說,哈哈哈~~~我不是歌迷俱樂部的啦....。反正這首放在最後超適合的,這時也該讓耳朵放鬆一下嘍....


最後吶,我真的誠心推薦這張專輯,說真的我覺得比「心中的日月」更好聽,歌曲接的也非常優說...還沒買的快去買啦,如果你跟我一樣在等改版的人,那就先把錢存下來吧....但記得改版要去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