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慶祝新設計的網站站開張  
來回顧一下  我的網頁作品吧

在此之前先來說一下創作心路歷程吧

階段 .0
網頁這個東西呢   二專(專一)的時後碰過一次
老師教的很含糊  一開始就叫我們碰語法
完全被打敗 加上以前我們家根本沒Front page這東西
只能利用等專車的時後在電腦教室亂做一通
繳完了作頁嘛....就沒再碰過了......成品我沒留
到這裡為止 是屬完全不懂的階段...

階段.1
隔了一年半快兩年  
有一次開始想要在郵件播放背景音樂
找了插了背景音樂的語法
又研究了感覺蠻好玩的特效
這是我對網頁語法開始有一點點的瞭解...

階段.2
沒過多久  二技一年級  又來了
這次的老師更混  叫我們班的同學幫她上網頁的課
我同學吶...教了Front page的基本用法
其實對我也頗有幫助的
很多小細結都從這邊學來的
而這次對於這課程讓我感到無比開心
因為之前研究了一些簡單的語法
翻了以前買的從來沒用過的Frontpage書
又上網開始研究一些特效  為了讓網頁更美麗
而這次為了作頁的網頁  效果還不錯  至少跟其他人比起來
我覺得.....優啦.....但是現在想想  也沒多好

階段.2~N
現在對我來說Frong Page只是個輔助軟體
內建的功能我用的不多
通常有特效的部份都是利用java & css弄出來的....
至於我的網頁功力
其實只比不會的人會一點點而以
因為我覺得有好多人更厲害耶 比一比我只沾到邊而以啦

網頁介紹時間...


■ Lavender...
第一個網頁成品  因為那時後非常喜歡薰衣草
以此作為網頁的主題  而繳了這個作業
現在看到的這個圖已經是修改好幾次的版本了
可能已經到了2004年修改的版本了吧
但大致上的架構是一樣的
這網站人氣還頗高的  
還遇到瘋子一直說我抄襲他的網頁等等....

一直到了最近yahoo不再提供網頁空間服務後
才因此被迫關站(雖然我已經好久沒經營這網站了= ="沒了就算了)



■ Coffee Home
其實這個網站  命名為瑄之咖啡屋
這個也是為了作業而作
但這個作業  不是我的   是幫同學交的

首頁本來想找個異國風味感覺的圖片
結果找不到   弄個黑大樓  反正就想弄個黑黑的感覺啦
加上雪花飄飄的效果
網站則是運用內置框架的方式作成的
有一陣子我還頗愛用這種方式來弄網頁的
外加一定要有音樂播放器  來播放背景音樂......



■ 話中有樺
這網頁也是利用內置框架完成的
不過由於好久沒有碰了  可能會有點忘記這種製網方式了啦
這裡面介紹了一些收藏的東西
放了一些以前錄的歌  放了一些我的塗鴨
很沒內容的一個網頁  哈~~
因為這是申請國外的免費空間
大概撐了沒多久(應該有半年吧)
空間不知不覺得結束了  網頁也結束了
到了最後還是搞不清楚   設計這個站是幹嘛?
訓練設計網頁嗎?ㄏ~~~



■ Chloe Club
這是幫珮姐姐設計的網站
因為很巧的不小心認識了珮姐姐
加上剛好學會了一點點設計網頁的皮毛
所以吶.....就自己幫珮姐設計網頁....

現在應該認識珮姐的人不多了吧
簡單來說  Chloe=楊珮=珮妞=前三立、東森新聞主播=前警廣主持人
不認識就算了  重點是我要講網頁了啦

Version 1.0~3.0
從2003~2007 應該看得出來網頁有慢慢的在進步吧(如下圖)
第一版和第二版還是一樣用內置框架弄的
我真的很愛這樣嘛~~簡單又方便
不過設計愈久後  要再設計  是愈來愈難
會想很多  也會弄很久
記得最新完成的這個Version 3.0版本
在去年架構就弄的差不多了
只是停了又弄  弄了又停  一搞搞了好久才終於完工(其實是我懶)

Version 3.0是我第一次用這種這種方式做網頁
一頁一頁的獨立作業
而為了不讓網址列一直改變
我另外做了一個框架頁 
讓所有的網頁都在這個框架頁中執行
這樣就不會因為切換一個網頁而讓網址一直改變

這是僅存的網頁,有興趣就去參觀看看吧 http://chloe-club.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