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日本2ch上面所流傳的故事.....
身為「Otaku」的電車男,某天在電車上見義勇為幫女生驅逐了酒醉怪老頭,其中一個女生為了答謝他送了一對愛馬仕的茶杯給電車男,就這樣開啟了電車男的春天。不過電車男身兼「Otaku」、「秋葉男」與「網路獨男」這幾種屬性,社交能力相對低落,於是他就到了2ch去求救,眾網友們七嘴八舌出了很多主意,最後終於幫電車男順利與愛馬仕小姐成為一對。

這是大致上的劇情,接下來,來說一說我的觀後感吧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的影劇市場開始出現了,電影版和電視版,一樣的劇情可以拍成兩種不同的東西,像是:水男孩 在世界中心呼喊愛(情) 現在很想見你 電車男....等等
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就是可以創造出商機

電車男很不同的是,原來他的故事只是在網上的bbs討論的內容,結果被廣為討論並且拍攝成電影電視,外加漫畫,甚至還有接下來的舞台劇...可以碪稱奇蹟吧!!

首先真的恭喜電車男和愛馬仕小姐,真的是緣份妙不可言啊!!!
好費話不多說進入主題啦!!!

由於無名怪怪把我原來打好的內容弄不見了
--以下內容為第二次打的,fu~都沒了...大家隨意看吧,
或者看看我修的圖吧,我覺得感覺不賴耶!--

電車男by電視版



其實在日本是先有電影才拍電視劇的(日劇),而我卻是從電視劇先看起,在看這部之前大概知道了一點劇情了,不過比較特別的是他的選角,男主角真的超呆的,雖然後來他極力的改變造型,但是還是蠻的土土的味兒的,伊東美崎本來長的就蠻美的,演氣質的千金小姐是頗為適合,和電影版比較不同的是,日劇的男女主角的落差真的蠻大的,不僅僅是外貿,連身高都差上一大截,更能突顯這部戲劇的主題,當然日劇和電影比較起來是長了許多,中間還是得有點搞笑的橋段,由 豐原 功補飾演櫻井和哉,就成為這次搞笑的重點人物,和哉發現原來一直在他身邊像妹妹一般的沙織就是傅說中的愛瑪仕小姐,竟突然對她產生愛戀,開始破壞她和電車男,不過每次都失利....也造成了不少效(笑)果。這部戲由於是真是故事所拍的,也少不了一些網友和電車男的對談,我覺得出現的比率蠻高的,有時後會覺得,也講太多了吧,這應該帶過之類...。比較特別的是在這部戲中,也出現了一般在bbs上的高手常用一些符號文字所畫出的圖案,真是太強啦!


電車男by電影版




再來就是談到由山田孝之所演的「電車男」電影版,電影版比較起電視版時間是短了許多,我覺得拍的手法比較緊湊而且改採溫馨的手法。一樣一開場是以一種很拙的方式出現,電影版的故事和電視版雷同,所以就不多說了,直接跳到電車男變裝後吧!山田孝之版的電車男在聽從網友的建議後,剪短了髮型,換上了新服裝(西裝),完全的改造身為御宅族的電車男了,看起來還蠻帥的嘛!!!之後...電車男一步一步的打動了愛瑪仕小姐的心...就這樣青蛙與公主終於在一起


電影版的電車男在改變造型後,雖然還是膽小,講話扭捏,不過不至於太誇張的表現,反而覺得他成長了很多,變的也比較有自信了。電視版的電車男,就是以較誇張的方式去表現,我覺得更出色,也許伊藤本來就不屬於帥哥級的人物,表現出來更為出色,因為一開始我會對他的角色感到噁心,髮型、講話....改變後,雖然講話還是扭捏膽小,不過還是看的出來他極力努力的改變!!!由於形像跟劇中的角色更為搭配。

以外形來說,電影版的男女主角我覺得略勝一籌,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因為在身高上兩位是比較搭的,電視版的兩個就相差有20公分了吧!站在一起不是小鳥依人,而是人依小鳥的感覺呢!這點完全是很個人主觀的感覺啦~~

電視版的愛瑪仕比較有一種完全塑造成千金大小姐的感覺,包括住家,講話,偶爾以慢動作播出愛仕瑪的舉動,當然我覺得伊東美崎還蠻適合的,電影版的就比較正常化了。

另外比較不同的是,電影版的電車男有PDA哦!把重較的句字先寫在PDA上,電視版的就完全靠電腦和死記嘍!ㄏ~~

至於你覺得哪種好看,誇張式or唯慢浪漫派,就得靠你自己細心的品味嘍。又或者你已經把這部劇都看過了,不認同我的看法也沒關係,戲劇本來就是每個人有每個人的不同觀感嘍............

= 在這部戲出現了一些日本常用語,在這邊也一起附上嘍 =

●萌
萌:「Moe萌」的意義非常廣,可以是形容某種能讓人興奮或眼睛一亮的特質﹝也可以說Cute、可愛之意﹞。或者是意指心中對某些事務萌生某種情愫。"萌え"在日文上發音與"燃え"同音,也可以說對某物狂熱。

是最近日本像是主角這樣的御宅族和喜歡動漫畫的人在用的專業用語。就是可愛到或是讓人興奮到不行。有點類似「超~可愛」和「超~高興」的用法

●御宅族
(1) 令人覺得不舒服、噁心、陰沈的人。
(2) 原指對漫畫、卡通、遊戲等次文化特別有興趣的人。
(3) 對沉迷於某種興趣中(不限於次文化)的人之蔑視稱呼。

禦宅族”一詞源於日本,發音為Otaku,興起於上世紀80年代末,通常是指沉迷於網路、動漫、美少女模型、電玩或3C產品的一群人,這群人性格上普遍內向,較為逃避現實生活中的人際交往,但會從他們所熱衷的興趣中尋求自我認同與滿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rinna5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